问剑学名叫粽子

我玩游戏是为了体验什么?是为了帅哥啊!我就是馋人家的颜值和身子!我诚实,奖励我!

明日方舟:阿葬prprprpr,唯葬厨,天天为了天使谈恋爱费心费脑
(大概偶尔可能不一定会写其他的cp,总之All博皆可,葬博赛高!)

战双:指挥官:我全都要.jpg

Villainous:别问,问就是官方啥时候更新我更新,可能就会把以前的存稿翻出来修修吧

重度尴尬症患者+完美主义者

我写文发自真心,有灵感就产出,没灵感只能咸鱼

【Jondami】Waiting for me

-金属刊后遗症,我被笑蝠老爷吓了一跳


-黑化和囚禁预警,其实我真的很爱小乔


-脑洞一时爽,写文火葬场


-究极ooc警告


-cp:Jonathan Kent/Damian Wayne(然而其实Jondami的元素并不多)




他在很小的时候曾有一段时间害怕黑暗,那时候他会缩在被子里,妈妈坐在他旁边轻哼着歌,但是他仍然害怕那些潜伏在黑暗里不知名的怪物,他的妈妈这样安慰他:“不用担心,乔,有我和你父亲在,不用害怕。”


等到他的超级力量第一次觉醒后,那些害怕逐渐消失,他的爸爸,有着红色披风的英雄告诉他,他们都是生来拥有力量的人,他和他的父亲一样,天生神力,有着过于敏锐的感官,无坚不摧,他知道他可以对抗那些怪兽而他必将胜利,于是他无所畏惧。


但是恐惧只是藏了起来,被光明驱进狭小的角落,直到那一天,他的眼睛流出血泪,恐惧再一次窃笑着爬出心底,而他再也没有被窝可以躲藏。




尖利的笑声从上方传来,乔从他脏兮兮的床上醒来,这里是一个阴暗的地窖,暗灰色的岩石上溅着暗红色的血迹,他拉紧手里的毛毯,看向这地窖里唯一的光源:莹绿色的氪石在暗中发出淡淡的光,照亮了乔苍白的面孔,他很久都没有洗过澡,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他什么都没有,连他的爸爸妈妈……


乔仍然记得那一天他和妈妈被带到瞭望塔,他知道有什么不一样,但是他坚信正义联盟的英雄们会再一次解决危机,他坚信他的父亲会获得胜利,然后在阳光下带着众人从空中降下,告诉大家一切都将归回原处。


但是一起都变了。


他看见父亲的眼睛里流出血泪,瞭望塔大厅里尸横累累,而蝙蝠侠大笑着手牵穿罗宾服饰的怪物们,一切都是那么诡异恐怖,他的父亲跌跌撞撞地走了过来,这时他听见其中一个怪物,他看见那个怪物隐藏在黑暗中,脸上露出微笑,声音尖利嘶哑,但是他听出来那是谁的声音,他想要尖叫,可是张嘴的时候他却哑然无声。


那是达米安,天啊那是达米安!


“父亲,我能和乔玩吗?”


然后是那黑色的氪石,他从未见过黑色的氪石,那颗哑光、暗色的石头被蝙蝠侠、大笑着的蝙蝠侠扔了过来,那一瞬间他感觉天旋地转,但是那又和绿色氪石不一样,他不再手脚无力,他感觉自己全身充满力量,那不正常,因为他感觉自己就要爆炸了,他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因为那种感觉膨胀,而他的爸爸,他看着他的爸爸跪了下来,“露易丝,离、离我…啊!!!”


他听见他的爸爸在嘶吼着,而他的妈妈挡在他的面前,“乔!”他听见他的妈妈在喊,他想要逃走,可是他的爸爸妈妈都在这里,他的脚钉在原地,而他的爸爸扑了过来;“撕拉-”他怔怔看着妈妈在他的眼前被撕裂成两半,鲜血溅到他的脸上,但是他无法逃走,快逃啊乔纳森,心里有声音在嘶吼着,可是他做不到,他的父亲逆着光,眼睛里泛着红光,他跪了下来,母亲的尸体上冒起绿色的气体,裸露在外新鲜的肋骨上粘着血肉,刺鼻的血腥味冲进他的鼻腔刺激着他的神经,那种感觉在折磨着他,让他狂躁,可是恐惧缠着他,他的爸爸、曾经最强大、不会失败的爸爸,成了怪物。


乔纳森,你无处可逃,恐惧包裹着他,低低地窃笑着,你最终还是要面对我。


“不!!!”他冲了过去,那种狂燥溢出心房,他感觉有东西、某种强大的力量要从他的身体里爆裂开来,他控制不住这种可怕的力量,而他看见有光从身体里渗出,随后是巨大的爆裂声…


他感觉身体的每一处都在裂开,有力捆住手脚向外拉扯,他大声尖叫着,但是这五马分尸般的折磨没有停下,而他再一次听见蝙蝠侠在大笑着,“丈夫杀死了妻子而儿子杀死了父亲!!哈哈哈哈哈这可真是有趣!”


随后终于疼痛抛下他,他陷入了永久的黑暗…


直到他再一次醒来,在这狭小的、潮湿的地窖,或者说是他的监牢,用氪石搭建的牢笼。


他看见那个可怕的达米安站在外面,“达米安!”他冲了过去,但是氪石让他在迈出第一步时跌倒,他从地上爬起来,却看见达米安疯狂的脸,“哈又见面了乔,”尖利的嗓音让他颤抖,他朝后退了两步,手在身后胡乱抓着,“你能在这儿可真让我高兴!”


他感觉全身酸痛,“达米安,你究竟怎么了?你爸爸-”他抬眼看见那黑色的身影,那消瘦如鬼影一般的影子,那所有恐惧的源头,他闭上了嘴,他害怕他说一句话那个可怕的怪物就会走过来,恐惧嘲笑着征服了他,他再一次想起自己父亲的脸,在爆炸中、睁着眼睛、疯狂的脸。


“让我们的小客人休息一下达米安,”他听见蝙蝠侠那么说道,“之后你们可以尽情地玩耍,现在是大人的时间。”他看见达米安顺从地走开了,而那鬼影上前来,他听见锁被打开的声音,别,他在心里尖叫着,离我远一点!


“啊,乔,明日之子,你和你爸爸还真像,”疯掉的蝙蝠侠走了过来,“你知道的、在瞭望塔上的你的父亲,”他攒紧拳头,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谁,“他就那么轻易地把你的母亲给撕成了两半,要知道露易丝是他的毕生挚爱,但是他没有选择,你知道吗,乔,超级小子,人们面对现实是没有选择的,就像你现在一样。”


“不,我不会跟你同流合污的!”他听见自己的尖叫,像是要把胸腔里所有的空气都挤出来一样,“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你干的!”“是啊,嘘,乔,安静,你看这个地方多适合腐烂,”他看见蝙蝠侠竖起一根手指抵在唇前,那涂着口红一般、鲜红的嘴唇,“你知道一个人呆在这里多久就会疯狂?你知道要一个好人变得疯狂需要多久?”


他听着蝙蝠侠的喃喃自语,恐惧紧紧抓着他的心脏,但是他告诉自己的心,如果他现在放弃了、屈服了,他就失去了他父母留给他的最后的遗物,他是留在世界上唯一能够证明曾有超人存在的证据,但是蝙蝠侠突然大笑起来,“只要一天!哈哈哈哈哈,事实上只需要一天,一个英雄就可以变成恶棍,而天使们也会坠入地狱。”


他不说话,但是眼睛里带着某种决心,他不会就这么轻易认输,蝙蝠侠像是看出他的心思一般开始放声大笑,“哈,真有意思,你的确是超人的儿子。”他握紧拳头,但是下一秒牢房的门就打开了,他看着这阴影走了过来,不要过来!他在心里大叫着,但是仅存的勇气让他直面曾经哥谭的恐惧,他抿着嘴,最可怕不过死亡,他这么想着,氪石削弱他的能力,可是他依旧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有力地跳动着。


“嘘,小声一点,男孩,我们来给你做一个手术,”特制的针管扎入他的后颈,第一次超级小子感觉天旋地转,无力感麻木神经,他看见蝙蝠侠身后的罗宾露出巨大的笑容,最后听见尖利的笑容划破心房,“终于乔也要成为我的伙伴了吗?!”


黑暗,坠入黑暗,没有希望的黑暗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从束缚仓里醒来,因为氪石的影响他依旧感到虚弱,隔着玻璃他看见蝙蝠侠血色的嘴唇动了动,像是在说什么,他试图晃了晃脑袋,却发现自己的头也被固定住,全身上下动弹不得,他眨了眨眼睛,蝙蝠侠看着他,突然说道,“罗宾,我的男孩,”他看着达米安、已经疯掉的达米安出现在眼前,“在你的好朋友面前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
他看过达米安许多的表情,有气恼的、不耐烦的、认真的、烦恼的,极少数时候快乐的表情,但是像现在的表情他从来没有见过,达米安的眼睛是满是疯狂,但是扭曲的笑脸看起来极其痛苦,他也并非想要成为现在这样,乔想着,或许达米安还保存着一丝理智,因为那是一直都很高傲聪明的达米安啊,他这么想着,突然一瞬间恐惧缩了回去。


他觉得自己可以再拼一把,他记得之前在瞭望塔那种感觉,那种四肢被扯裂、但是能量爆发出来的感觉,如果在这样的能量爆发情况下,他挣脱束缚也不是不可能,只是绿色的氪石仍在发挥作用,他不清楚这样成功的概率是多少。


但是如果一点也不尝试的话,他觉得今天将是他最后清醒的一天,他看过蝙蝠侠的疯狂,时间拖的越久越不利,这个世界之外还有别的平行世界,他曾经听爸爸说过,也和达米安去过别的世界,或许在别的地方,他能够找到外援。


他或许还可以救这个达米安,他们并非还无可救药,事情不会一直这样糟糕,这是他的父亲曾经告诉他的。


乔试着回想起那种极其混乱的感觉,他浑身疼痛,而达米安似乎也在玻璃仓外面说着些什么,他的所有精力都放在点燃自己上,放心吧达米安,他看着那个达米安说道,我一定会救你的!我一定会救其他人的!


“想想那些绝望…”不知是什么在他的心里最黑暗的地方哼了一句,“想想那些尸体…”


“毫无希望…所有人都疯掉了,爸爸也疯掉了…妈妈也疯掉了…所有人…所有人…”


“你救不了任何人,乔纳森•肯特,你只是个十几岁的男孩,背着书包还要去学校,这种情况应该去找爸爸和其他的超级英雄…”


“哦,所有人都死去了……”


想想黑氪石,乔对着自己说道,别听那些!快想起那颗石头!他的脑海里突然就安静了,父亲那张布满惊恐的脸再次出现了,随后是母亲溅在他身上的血,随后…


随后的那场大爆炸…


那股冲力再次回到他的身上,是的,就是那个,乔在心里默念着,他的眼睛也因为这种力量烧灼起来,但他已经顾不了这么多,任由这股冲力从他的体内爆发,瞬间耀眼的光透过玻璃仓照亮整个蝙蝠洞,一切都炸裂开来,疼痛席卷全身,一时间他什么也听不见、看不见了,反冲力让他狠狠撞在玻璃仓的内衬上,第一次他感觉自己的头像要炸裂开来。


周围都是火焰,罗宾也因为那强大的冲力狠狠撞在了墙上,乔过了好一会儿才勉强辨认出那个撞在墙上的是达米安,而那黑色的恐惧依旧站在他的边上,露出的鲜红嘴唇勾起的笑容让他颤粟,与此同时他本能地开始离那个人远点,他看见那张鲜红的嘴一张一合,可是他耳边只有嗡鸣声。


疯掉的蝙蝠侠朝他走了过来,恐惧大笑着迎接着即将到来的胜利,乔知道自己已经无计可施,要死掉了,他对着自己说道,现在神奇小子什么也做不了了。


蝙蝠侠弯下腰抓起他的头,他看见那张嘴说:“你真是一个淘气的男孩,真是个适合做罗宾的好小伙。”


乔认命地闭上眼睛,突然他感觉抓着他头发的手松开了,他睁眼,看见一把刀横在那张脸的旁边,随后他被一只手拉了过去,他看见达米安那双绿色的眼睛里映着光,他不再是一张疯狂的笑脸,反而是一张冷脸,他认识的达米安终于出现在了他的眼前,“父亲,”他看见达米安说道,“放手。”


他看见蝙蝠侠又再笑,随后抬起手,达米安从他的腰带里掏出什么扔了出来,瞬间烟雾弥漫,他感觉达米安把他背到了背上,随后眼前就是一黑。


乔终于隐约听见蝙蝠侠在说些什么了,他说,“我亲爱的儿子!你要带你的朋友去哪里?你们…”达米安没有说任何话,乔只感觉达米安一直在前进,而他自己却什么也看不见了,不知道跑了多远,达米安终于是停了下来,他想开口问问达米安这里究竟是哪里,他想问达米安是不是真的恢复了神智,但是他的嘴唇触及到了一根手指,他太熟悉这种触觉了,达米安让他闭嘴。


“…我不知道…我还能清醒多久…”他听见达米安在陆陆续续说话,“…乔…你要离开这里…父亲…父亲疯了…离开这个世界…去别的平行世界…去找支援…”


你会一起来吗?乔想着,没关系的,在别的世界,肯定会有让你保持理智的办法,我们会一起找到救援的,拜托,达米安,他想着,不要留我一个人。


“…乔宝宝、你要自己走了…”他听见什么机器启动的声音,巨大的轰鸣声间他又听见一声尖利的笑,“…没有时间了…”他感觉自己被扛了起来,朝着某个方向移动。


求你了达米安,他想大声说出来,求你了达米安,跟我一起走吧,有什么湿热的东西从眼睛里流了出来,他感觉达米安的动作突然顿住了,而他的耳边听见那让他恐惧的声音,“达米安,我的乖宝贝,你捉迷藏的游戏玩得真差。”


“…走!”


这是乔最后一次听见达米安的声音,随后他只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拖拽着,穿过可能是类似虫洞的东西,他记得以前达米安曾经和他说过,那个时候他们刚刚从异次元世界回来,达米安晚上还住在他家,穿着他多余的那件绿色上衣当睡衣。


再见了达米安,他感觉背后触及到实地,他听见耳边传来熟悉的巴里叔叔的声音,等到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会来救你,他这么想着,一长串急促的脚步声正在接近他,他甚至还从中听见父亲的说话声,还有蝙蝠侠的。


我会来救你的,他这么想着,你等着我。

评论(4)
热度(37)